兆豐期貨砍棒

兆豐期貨 期貨手續費 最低 期貨手續費優惠 兆豐期貨手續費 期貨開戶

——摘自《專業投機原理》             

學習的對象畢竟不是我們是否失敗,而是我們何以失敗,並如何根據失敗改進,汲取我們過去不會運用的知識。就某種微妙的層次來說,失敗即是勝利。——  理查依.巴赫

 

1
 

你拿起這本書時,很可能希望它可以幫助你在金融市場中賺錢——這是值得追求的目標。事實上,本書的宗旨是協助你達成真正的成功,而不僅是賺錢而已,因為達成經濟目標與成功的人生,兩者之間存在相當大的差異。根據多年來在“華爾街”的經驗,我看過太多人為工追求財富犧牲了他們的生活。以下這段寓言可以表達我的論點。

 

一位交易員的夢境

 

從前有一位富有而著名的交易員。他一生都致力於成為全世界最棒的交易員,並且賺很多錢。他實現了這項目標,現在他已經擁有一輩子都花不完的財富。他發言的時候,整個金融界都會肅然傾聽。然而,他卻陷入困境之中。不論睡眠多麼充分,他早晨起床時,始終覺得全身僵硬。工作的時候,他已經不再具有以往的精力與熱忱——他所有的努力似乎都毫無意義。一生中,他首次覺得無助與失控。

某天,他覺得疲憊而全身乏力,勉強來到辦公室,當他坐在桌子前,卻完全沒有打開報價機的慾望。於是,他慢慢站起來,打開窗戶,心想新鮮的空氣或許有所幫助。可是,窗外的空氣充滿濕氣與霉味。他甚至懶得關上窗戶,便倒在躺椅上,心裡琢磨著:“我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已經擁有一切。我應該很快樂才對。”  在混亂的思緒中……他又睡著了。

他跌入一個四無邊際的黑洞裡,覺得黑漆漆的虛空將他往下吸,突然一股冷流將他往上帶,於是他漂浮在太空中。在遙遠的地方出現一個小光點,他開始在虛空中掙扎,試圖朝光點前進。逐漸地,光點慢慢變大;最後,它已經不再是一個光點了,而是通往一座桃花心木大門的明亮走道。在一種迫切的衝動驅使下,這位交易員加快自已的動作,覺得門後隱藏著某些重要的事物。在陰冷的虛空中仍然滿身大汗,他終於踏上堅實的走道,並舉步走向那座大門。

他的腳步聲迴響在空洞的走道,四周籠罩在不知來自何處的明亮光華中。大門隱的可見,但隨著距離的縮短而愈來愈清晰。他看見大門上掛著一面銅牌、但還看不清楚寫些什麼。他加快自已的腳步終於可以看見銅牌上的刻字。上面寫道:

如果你在尋找問題,請進。

如果你在尋求解答,請進。

2
 

他走到大門前,這座大門較他六尺的身高至少還高出兩倍。他扭轉門把推動時,大門很輕易地滑開,當它靠上內壁,上方落下不少灰塵。稍微猶豫之後,他便踏進了大門。

他處身在他最早使用的辦公室中,這是由一座倉庫改裝而成,完全沒有窗戶,光線非常微弱。那座櫻花木書桌上,堆放著一些看起來並不熟悉的檔案與帳冊。書桌旁有一張長方形桌子,上面僅擺著一個鍵盤.並接連著一個巨大的熒屏,上面正顯示著他的臉孔。鍵盤前,坐著一位蓄著白鬍鬚的老人,他穿著及地白袍。隱約地,這位交易員認為他便是“時間之父”。這位老人慢慢轉過身來,目光如炬,並以低沉的聲餚說道,“什麼事情耽擱了你?我一直在等你。”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來到這裡?”交易員結結巴巴地說道。

“你當然知道,你來這裡學習如何才能夠成功。”老人笑著說。

“可是我已經知道什麼是成功,””交易員反駁道,“我就代表成功。”“或許吧!但根據什麼標準呢?

3
 

這位老人並不給交易員回答的機會,轉過身開始在鍵盤上輸入一些指令,熒屏上顯示出交易員一生的種種畫面。過去發生的點點滴滴又生動地展露在他的眼前。他看見長久以來忘記的事件,以及一些過去視而不見的事物。看著看著,這位自以為可以完全控制自己情緒的人,卻陷入了又哭又笑的愕境中。他看見自己賣掉大學時期使用的吉他時,他哭了,因為他當時認為吉他是一種玩物喪志的東西。他看見自己某一天因為虧損30萬美元而憤怒的臉孔時,他大聲地笑著。當他看見前妻生下他們的小孩而他卻忙著工作,他又哭了。當他看見一位女孩,帶著甜美的笑容與優雅的動作。與她未來的丈夫打網球時,他又笑了。隨著畫面一幕一幕的變動.他又哭又笑,他終於了解他擁有的一切是多麼貧乏,而拋棄的一切又多麼珍貴。最後,熒屏出現一片空白,那位老人轉過身來。

他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說“你是否仍然認為自己非常了解何謂成功?你有相當的成就——名利雙全——但你把自己擺在何處?你想要什麼?你夢想著什麼?”  他停頓了一下,拍拍桌面上的帳冊,然後繼續說,“某些人僅有夢想而從來未付諸實現。某些人僅是默默工作而從來沒有夢想。可是,還有少部分人,他們不但有夢想,而且也將夢想付諸實現。”

交易員緩慢地搖搖頭,低聲地說,“你是誰?”可是,在他說話的一霎那,老人已經消失在雲霧中,他醒過來時,仍然大聲地重複喊道,“你是準?”

陣陣涼風由窗口吹進來,早秋的冷風驅散了城市空氣中的潮濕霉味。交易員轉過頭望著窗外的天空,灰暗的雲朵已經逐漸散開。不久之後,樹葉將轉黃而枯萎,春天又將帶來新的生命。他慢慢地從躺椅中站起來,走向窗口。他又聽到那迴盪在走道的腳走聲.於是他開始夢想。

4
 

我想這段寓言的意義非常明白:名與利並不代表成功。對於每一個領域內的每一個人,成功都不是來自於某項特定的成就——它是一種生活的境界。猶如某位市場交易員所說:“成功的生命是由成功的年份構成,後者是由成功的月份構成,它們又是由成功的星期、天、小時、以及短暫的時刻累積而成。成功是由一組目標構成。所以,你如果希望成功,則不僅必須有長期的目標,也要有短暫時刻的目標;每一個目標都應該相互關聯,並結合為一個生命的宗旨  ——快樂而充實的生活。”

成功必須具備目標,這個概念並沒有什麼新的啟示。你可以翻閱任何討論如何成功的書籍,或成功者的傳記,你將發現成功與目標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缺乏明確的目標,就無法彙集精力,無法擬定計劃,自我提升的努力將失去焦點。然而,僅有目標也無法確保成功。寓言中的那位交易員,在達成畢生的野心以後,卻充滿失落的空虛感——他喪失了生活的毅力。

我想,那位交易者的經驗多少反映在我們每個人身上。或許形式與程度各有不同,但在情緒的心境與意識的信念之間,每個人都會有矛盾與衝突。衝突過於激烈而無法有效運作時,我們將犯錯.有時是大錯。在人類的生命中,最嚴苛的挑戰是​​如何達成整合的境界;在這種境界內,理智與情緒可以融合為一個共同的結構,並提供我們成功所需的知識、方法與動機。達成這種境界,需要將外部的知識與內部的獨特經驗整合。核心的問題在於如何設定可行的目標,並且又具有驅動力的真實感——這些目標在情緒上具有重要性,而且又可以提升生命的意義。

5
 

    所有動物都面臨一個根本的選擇:生或死。每一物種都有本能的生存方法,但人類最為獨特;老虎獵食,鹿到處尋求安全的草地,但人類會思考。人類是唯一必須通過意識與積極的心智運作選擇生存方式的生物。對於任何動物來說,成功代表根據本能的生活方式維繫生命。對於人類而言,成功代表以理性的方式來生存。人類必須運用邏輯與推理來辨識真實,界定生存的必要條件,學習如何滿足個人的需要。所以,人類必須採取行動實現自我。

成功而需完全面對現實,辨識與生活在真理之中,這並不是因為它是上帝指示的真理,而是因為唯有真實,現實與真理,人類的生命才有動力。

將真理付諸行動,是成功之所以有意義的根源。在哲學上,這是誠實的泉源與力量。誠實是不斷追求知識的心態,包括自我反省的知識在內,而所有的行動都只能以此為依據;這蘊涵著另一種意義,通過任何欺騙手段(包括自欺在內)達成的一切都沒有意義,而且會有破壞性的後果。誠實不是根據某種指令生活,例如:“你不可以做偽證”而怕受懲罰;它是理性人類生存的必要條件。

在上述寓言中,這位交易者雖然有誠實的意圖,但卻未誠實地面對自己,使自己陷入幾近崩潰的境界。他沒有不斷檢視與評估內在與外在的狀況。而將名與利設定為目標,並在追求名利的過程中喪失了生命的意義。他以金錢與影響力衡量自我的價值,使他沒有能力享受生活的過程。他將自已設定為著名心理學家卡任.翟尼所謂的“理想化的自我形象”,使自己僅能夠倚賴一套僵硬的“應該”來生活,但這些“應該”與提供快樂的價值並沒有明顯的關聯。他對於辛勤上作、效率與自尊的“應該”,原本可以用來提升生活,卻用來維繫理想化的自我形象,並使他與生活產生隔閡;原本可以用來充實自我的價值,但卻形成自我的疏離感。由於這位交易者未能追求自我的知識——未誠實面對自己——他的價值與長處反而成為生命中的破壞因素。

截至目前為止,我並未單就金融市場的角度討論成功,所以我究竟有何意圖呢?答案是:太多人進入金融市場追求名與利,他們都將無法逃避失敗的命運。寓言中的交易員反映出大多數市場參與者的心裡:“只要有足夠的財富。我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做任何的事,而每個人都將崇拜我......,我將自由. ....我將快樂!”

6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與觀察,我認為這是一種致命的想法。財富雖然可以提升人們的生活,實際上卻經常造成破壞;理由是缺乏自我了解。許多在金融市場獲致成功的人們,卻染上壓力導致的心臟疾病。某些人每天晚上僅能在酒瓶裡找到安寧,利用財富逐漸瓦解他們創造財富的能力。另一些人能夠鎮靜地渡過數次破產的打擊,卻無法承受自己的經濟成功。更有許多人,充滿精力與熱忱地來到金融市場,卻垂頭喪氣地離開,信心遭到徹底的摧毀,再也無法在壓力下工作。

追求財富的慾望,確實可以驅使你獲得更多的市場知識,並使你賺錢,但你的個人生活卻必須付出沉重的代價。追求名氣的慾望,通常是源自於缺乏自信與自尊,在這種心態上獲致的任何名氣都毫無意義。將名利視為唯一的追求對象,其程度的多寡即代表你失敗的程度——這不僅是就個人的生活而言,經濟的生活也往往是如此。

希望提升你自我了解的能力,使你可以與真正的你打交道,並使你掌握成功必須具備的條件。所有這一切都圍繞在一個重點上:情緒之紀律的性質與根源——執行知識的意志力。

兆豐期貨讓您不再為期貨手續費煩惱

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

美盤(CMECBOT)、新加坡(摩根、日經225)、台灣期交所、等等國內外期貨手續費不限口數、盤別通通給您優惠價格、VIP貴賓服務
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

明智的您懂得降低交易成本提昇您的獲利嗎??? 

兆豐期貨讓您不再為期貨手續費煩惱體貼您的荷包
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

即日起 
凡是交易各國內外期貨商品 
大台、小台、選擇權、摩台、小道瓊、恆生、日經、玉米、小麥、黃金、原油、外匯、期權、美盤等等國內外期貨手續費通通優惠
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

別再讓手續費侵蝕您的獲利!!就是要給您優惠手續費,讓您成為贏家中的贏家!

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
兆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黃俊淵 業務襄理 (歡迎來電詢問)
手機:0910-005-216
專線:(02) 2327-9022
E-mail: an_an_angel@msn.com
部落格:http://myblog.marbo.com.tw/0910005216


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95號2樓(忠孝新生1號出口)

註: 
1.期貨及選擇權交易財務槓桿高,交易人請慎重考量自身財務能力,並特別留意控管個人部位及投資風險。2.下單系統具有一定之風險,投資人仍需自行判斷,本公司部分下單系統功能,需另經申請審核後方能開放 3.資料內容錯誤、延誤或中斷傳輸,而導致交易損失,投資人應自行負責,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4.本公司交易之國外期貨商品,係指主管機關核准之國外期貨交易所及其商品.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6年金管期總字第001號

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
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
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2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
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
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手續費期貨

arrow
arrow

    兆豐期貨 黃俊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