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037568.jpg  

‧台灣房仲女王唐千喻─當別人對你潑冷水,把它想成是施肥就對了。對於逆境的解讀:「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菜鳥理專涂志彬把奧客變成大戶─笑怒都是溝通,無論笑臉的順境客戶或要求高的逆境客戶,我都必須以客戶的角度來面對。對於逆境的解讀:「想要人前顯貴,必先人後受罪。」

‧櫃姐黃麗倩轉行賣藥把羞辱變訂單。對於逆境的解讀:「改變是面對逆境的不二法門;不改變更有挫折感。」

‧籃球大帝Micheal Jordan 說:「我能夠接受失敗,但我不能夠接受沒有嘗試。」

 

這是前陣子在公司的信箱中收到老闆所轉寄過來的主題,把檔案打開後才發現原來是幾個月前的商業週刊內文的主題之一─謝謝你罵過我。這主題的確很符合我這個才剛進公司的菜鳥來閱讀,不知道老闆是有心還是無意轉寄給我…儘管說當一名菜鳥必經的過程就是被念,因為你畢竟對這個環境、行業不夠熟悉。 

我特別讀了這個專欄裡的幾位成功人士的故事,猶如往常一樣,我第一個思考的問題是:「哪時候才能輪到我的所作所為被拿來稱讚,被朋友、同事在聊天時候當作一個榜樣當作楷模學習的對象?」

有一次我在用餐的時候,隔壁桌坐了四個外表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大學生,其中有一個男生是整桌的話題代表人物,因為他一直述說著的他的親戚、同學的爸爸、朋友的朋友在哪些聲名大噪的公司上班,每個月的月薪可以領到好幾萬塊,工作又輕鬆,重點是想要進這些好公司還得要靠人情跟交際手腕才有機會可以一睹該公司的風采。當他把故事講得天花亂墜的時候,我用餘光發現其他三個同學聽完眼睛都發亮,祭出了相當崇拜的表情恨不得希望能在畢業後靠他幫忙引進那些好的公司。更貼切的形容是我覺得在場的女同學應該恨不得晚上就讓那男生帶她回家...
我納悶的是,就算你進的了那些厲害的公司,你有本事撐得住嗎?是不是你已經把自己的本質學能都準備好了,有著相當豐富的經歷跟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以及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態調整好了嗎?

謝謝你罵過我,不管你現在幾歲,你一定會記得在求學過程中那位最兇的老師,特別是不到及格分數差一分打一下的老師,你現在回想起來一定特別有感覺,可以娓娓道來好幾十分鐘的回憶畫面。
這是為什麼?因為你知道還好當時那名老師肯出力氣揮動藤條,一下一下地鞭打在我們的手掌心,讓我們知道自己還差及格標準很多,所以你為了下一次考試不要再被挨打,你會更突飛猛進去看書卯起來背英文單字,為的就是不要再挨打。因此我到現在總是只記得國中三年的導師總是卯起來K我們的畫面…至於上了大學,因為沒有人去督促你,沒有人罵你,除非你自我管理的能力相當優秀,否則大多數人在大學時期玩完之後,只是墮落再墮落罷了。 

人生的逆境就好像股票的趨勢走線圖,你總是無法得知哪一天股價會突然跌很多,讓你瞬間財產損失好幾個百萬,但是只要你投資的那支股票實力夠穩、它的特質更堅韌,那麼小小的低檔下滑勢必能夠很快就坐穩局勢立刻向上拉抬才是。而我們要擁有看齊的是那些別人成功的故事所告訴我們的,如何以正面思考的態度去面對逆境,想想自己擁有甚麼有哪些無法割捨放棄的就是扶持你繼續成長的力量!

最後引用書上所提過的話「沒人責罵是一生不幸」來跟每個人共勉之,並且別忘了遇到困境要沖脫泡蓋送,阿~不是, 

─是1.認識自己2.改變自己3.接納自己4.忘記自己。

 

 

 

 

arrow
arrow

    兆豐期貨 黃俊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